十個月的孕吐

2007072321:15

不要誤會~媛媽不是"又"懷孕了

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懷孕過程而己

這個時期的媛媛~阿姨說她好像黑道老大

我覺得這時候的頭髮超短超好洗的,那像現在的長髮這麼難搞

人家常說生產很痛,但是我覺得還好沒什麼嘛

因為我之前就一直有生理痛的困擾,所以開到四指之前我都能忍受

所以生產當天我還自己在家計算陣痛次數

等到一小時陣痛8次時才叫媛爸起床梳洗順便幫我洗澡

之後還叫媛爸帶我去吃早餐,因為要先吃飽等等才有力氣生小孩

所以到醫院時己經開三指了,醫生還問我怎麼這麼晚才來

檢查完了之後我還一直在醫院裡走來走去,因為我媽說要多走動才會生的快

結果醫生說這樣很危險叫我去床上躺好不要亂動

等到開四指之後就己經超越了生理痛的程度了

不過那時候也己經快要生了~呵呵

進產房之後媛媽都沒有叫~因為我想當個有氣質的產婦

但是我媽卻說我叫的很大聲,害她在外面很擔心

所以我就問護士我剛剛有叫嗎?護士說我是一個安靜的產婦

那我媽到底是聽到誰在叫?我想應該是隔壁產房的媽媽吧

還有人說做月子很痛苦要一個月都不能洗澡,洗頭,還要狂喝補品

但是媛媽也覺得還好,只要房間有冷氣有電視有什麼痛苦的

而且媛媽孕吐了十個月,所以覺得做月子時能夠大吃大喝好幸福哦

我媽說一天一定要吃一隻雞才行,所以總共買了30隻雞幫我進補,

不過我只吃雞腿其他都是媛爸或家人吃的,所以大家都有胖到

我媽進補時都沒用水全都是用米酒燉的,所以我也喝了好幾箱的米酒

那一個月喝的茫茫的特別好睡,謝謝我媽這麼不計成本的幫我~感恩

讓我生理痛的毛病消失了,身體也變的比較好了~媽媽I LOVE YOU 

滿月時媛媽馬上跑去髮廊洗頭,結果小姐還說我的頭髮還很乾爽根本不會油膩膩的

所以做月子對我來說真的很讚啦

最後來談談我最痛苦的懷孕過程了~孕吐

婚後我們就沒有避孕,但是媛媛卻在半年後才到我的肚子裡報到

發現懷孕前一個星期我們都還沈浸在喜悅之中

媛媽還叫媛爸要學電視一樣把我抱起來轉圈圈~歹勢歹勢

結果從第二個星期開始我的苦難就來了

只要吃進肚子的東西不到5分鐘就會捐獻給馬桶先生

而且只要聞到油煙味也會想吐,喝水也會吐,坐著超過半小時就會頭昏

有時候吐到喉嚨受傷還會流血,不然就是吐出酸酸的胃酸,或青青黃黃又超苦的膽汁

所以我懷孕三個月時體重就掉了10公斤

那時候邊吐邊哭,還一直跟媛爸說我不要生了

媛爸只會給我惜惜,然後叫我在忍耐一下,所以後來我都改說我不要再生第二胎了

後來產檢時我就問醫生孕吐何時才會停止,醫生說五個月,我聽了差點跌倒

可是五個月後我還是在吐,而且還一直吐到生產的前一天,後來醫生說我是特別案例

所以我每星期都要到醫院拿止吐藥跟吊點滴,因為醫生怕我脫水

但是我吃了很多的止吐劑,所以很擔心媛媛的健康

但醫生說那是安全用藥叫我不用擔心,但我還是自動減少藥量

還好最後生出了3420克的健康寶貝,一切的辛苦都值得

想不到媛爸盡然說他都沒享受到半夜幫老婆買吃的福利

不過懷孕所瘦下來的體重也在做月子時全都補回來了~而且還超過很多



懷孕時常問媛爸會不會因為媛媛出生而忽略了我

但是媛媛出生後我反而希望媛爸多花點心思在媛媛身上

根據統計報告爸爸平均比媽媽晚一年才有當父母的自覺

難怪人家常說母親真偉大,媛爸你要多多加油才行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