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慶祝活動

2010092117:12

99/9/21

呵呵呵~因為想在中秋節發篇文,可是還要趕烤肉趴,所以只能派照片先上囉



一進校園看見這個布景,心想今天又有好戲可看囉



今天表演的戲碼是后羿的故事,心想中秋節為什麼是表演后羿的故事

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后羿嫦娥是夫妻,老師~金拍謝以前學的都還給您啦

首先登場的是~魚魚老師扮演的十個小太陽

菁菁老師負責扮演后羿,頭髮發白的后羿,因為年事己高正在尋找接班人,


至於浩浩老師負責當后羿的箭,不停來回剌破高掛的小太陽

不過浩浩老師跑的太快,害我都來不及拍照

接著貪吃豬七投狼來報名當接班人,所以后羿請他們二個用比賽方式來決定接班人

第一關~飛毛腿

第二關~大力士

第三關~大胃王


第四關~聰明王


第五關~神射手,獲勝的是貪吃豬

貪吃豬蛋蛋老師扮演,七投狼心心老師扮演,另一個咪咪老師負責拍照

我想咪咪老師的工作應該是輕鬆的,因為貪吃豬七投狼都認為自己在上整人節目公主桃-吐舌.gif

這天我們跟媛媛的同學~小淑女于岺同桌


還有一個就是媛媛的麻吉~威威,巧的是跟媛媛的超級好朋友崴崴同音公主桃-哇_56.gif

看完表演就是帶動唱,媛媛一下子給我站太中間,害我都喬不到好角度拍照




接著進行剝柚子比賽,浩浩老師跟咪咪老師己經貼心的幫柚子去頭劃好刀

這樣可以避免使用刀具安全加分,幼稚園老師想的很周到

老師一聲令下,大家開始剝柚子,我一邊拍照一邊剝柚子,想也知道第一名不是我們這組

剝好柚子就開始做柚子帽,媛媛自己畫上表情

原本以為她不會畫,想不到我的女兒也長大了

只是每個家長都有備而來,我只好臨時用剛剛的鋁箔紙摺了個蝴蝶結,明年我會加油的

媛媛跟成品來一張

看看威威家的作品,五光十色超閃眼的,菁菁老師正好是威威的媽咪

于岺家的作品,跟她一樣是個可愛的小淑女造型


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~NO~NO~NO

接下來還有月餅DIY公主桃-002_56.gif

材料有~酥皮

豆沙餡

首先把酥皮紙拿掉

接著把酥皮揉成一團,增加它的延展性

然後在把酥皮壓成圓型餅皮

在把餡料包起來就OK啦

這次一人有二種餡料,二種都很好吃哦

成品就是這樣囉,想不到我也有自己做月餅的一天

做好就準備進烤箱啦, 我有特別問過老師,烤箱溫度是250度烤25分鐘,

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這種簡易的方法哦

因為第一次做收合的不是很好,不過味道真的不錯,

媛媛還把一顆留給媛爸吃,看來這陣子陪睡感情增進不少咧

最後大家載著自己的柚子帽大走秀

這天媛媛被彩虹班的姐姐K了二次頭,第一次我當他是不小心的

不過第二次媛媛就生氣了,馬上跑去跟老師說,我也請老師特別留意

過了一會兒,彩虹班的姐姐就過來跟媛媛道歉

我希望這只是一個意外事件,畢竟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寶



雪花班大合照~總而言之今天的活動大成功啦